會想寫這篇是因為看到Windows 11發表會,微軟意外的宣布,他們正在將Android App可以直接引入Windows 11使用,
且可以從新一代的Windows商店下載,然後在Windows 11中原生執行。
而想到了模擬器這神奇的發明,拯救了無數人的遊戲魂以及遊戲公司的營收吧!

過去PC和手機
以前常常聽到只玩PC遊戲的人跟只玩手機遊戲的人在爭吵,
爭吵內容不外乎:「手遊畫質那麼差、螢幕那麼小、都是不用操作技術的遊戲、都是換皮遊戲、浪費錢課金、手遊電競比賽都看不到參賽選手的臉,因為大家都低頭等...」
咦?怎麼都是PC的人在罵?
確實大部分手遊可能有上面提到的缺點,但也確實現在的缺點已經慢慢在減少了,手遊開始變成主流。

現在的PC和手機
因為手遊開始變成主流,遊戲公司做手遊才能賺到錢,
越來越多過去知名的PC遊戲因應市場做成了手遊,例如:楓之谷M、天堂M、天涯明月刀M等...
這時又會多了一個可以爭吵的議題:「有人會用電腦下載Android模擬器,用電腦去玩上面提到的手機遊戲,就會有人說那為什麼不乾脆玩PC遊戲就好...」 

因為我自己也超愛用模擬器玩手機遊戲,
每次被朋友罵說為什麼不乾脆玩PC遊戲時,會覺得很不是滋味,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,
於是在靜下心來思考,而有了一些想法,
來幫愛用模擬器的人喊個聲XD

為什麼要用模擬器?
因為在大學時期用的是文書筆電,有嘗試玩楓之谷或是LOL,但真的跑不動,
那時,也是手遊開始崛起的時候,像刀塔傳奇、神魔之塔就很夯,
於是我也開始接觸手遊,但因為本人玩遊戲很拼命,遊戲一打開不玩個半天不會停下來,
造成手機發燙、電池損壞的問題,於是我碰到神奇的發明「模擬器」,
但必須說模擬器真的蠻吃效能的,因此我用文書筆電去開,時常會發生Lag閃退的情況,
體驗真的不是很好,但我還是會持續使用,為什麼?
下面即將揭曉:
  • 不想消耗手機電池壽命,即使現在是拿中高階手機也一樣,反而會更好好愛護電池。
  • 現在能抓住你目光的東西真的太多,很多人喜歡一心多用,以及想把有限時間創造無限價值,因此有了模擬器,我除了可以邊掛著遊戲讓他升等或取得資源,還能做很多很多事,例如:看Youtube、工作、寫作業甚至是離開電腦,出去戶外玩,你看,至少會創造兩項價值以上。
  • 平常在外面能用手機加減玩,而回到家,要繼續衝遊戲進度時,有大螢幕玩不好嗎?
  • 有些PC遊戲很吃技術操作或是有複雜的系統要了解,這些可能也會使玩家卻步,即使我有再好的電腦,我會寧願用模擬器玩手遊,因為現在的手遊相對沒有這麼複雜,玩起來也能找到玩遊戲的樂趣。
  • 周遭的朋友還是玩手遊居多,為了能有參與感,卻又不想用手機下載遊戲,這時就很需要模擬器。
  • 如果因為工作需要試玩很多遊戲,卻又不想燃燒自己手機,這時也很需要模擬器。
     
總結
很樂見微軟也要加入這一塊市場,尤其使用MS Office的人數相當龐大,對使用者來說只有益沒有害,
但相反地各家模擬器廠商就要開始擔心巨頭要來搶市場,不知道會怎麼應對,
總之,有競爭才會成長及創新,我們使用者才會獲得更好的體驗。

最後,不管PC或手遊也不管模擬器的使用,都有它存在的價值意義,不用帶著既定的印象去使用或批評,
多聽、多看、多想才會讓人越來越成長。

模擬器梗圖.png

喜歡我的文章
記得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rn8corncornn/

會不定時分享遊戲資訊和心得

謝謝!

arrow
arrow

    本名唸起來像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