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在7/2那天,我下載了這款遊戲來玩,我有一個習慣是在玩之前,會先上巴哈姆特來瞭解它的評價,那時不外乎看到了「新手七日任務是自從我接觸手遊以來,最最困難的一款、課之國:禮包世界、滿滿一堆要你課金的禮包」,在板上充斥著這些言論,其實會讓很多潛在的玩家卻步,我也不例外,好加在有朋友的陪伴,才沒有讓我錯過這款好遊戲

另外在看到代理商是Netmarble時,我就大概猜得出,這一定是很「農」要花時間累積資源的遊戲(事後證明我是對的XD),因為過去就玩過旗下一款「七騎士」也是相當需要農,但也是蠻好玩的。
 

七日任務
先附上無課七日任務過了
七日任務過了!.jpg

雖說是七日任務,但給了九天的時間可以解,我是到第8天才解完的。其實在解的過程,真的蠻讓人感到壓力的,最讓我感到壓力的是戰力達標的任務,第一天的戰力要求,我玩到第三天才達成,所以讓我很緊張,怎麼戰力永遠都追不上當天的要求。於是我開始了解為什麼遊戲要把七日任務設得這麼難。

在成功解完七日任務前,我沒關掉遊戲過,每天24小時都開著,連續開著七天(這時候覺得有模擬器真好)。徹底被遊戲綁住了大部分的時間,所以我想這就是遊戲的目的。當然也有很大部分時間是拿來掛機農資源,但也會時不時一直打開來關心一下狀況。

這設計其實有很大的風險,首先對於輕中度玩家來說,不是那麼友善,因為我不想花那麼多時間或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玩遊戲,導致都拿不到獎勵。再來是最終的獎勵「黑牛」,也不是那麼吸引人,應該是任務的難度跟獎勵報酬要成正比才是,雖然四星寵物真的很難抽到,但其實某些三星寵升四星,在新手時期就很夠用了。所幸我是給我目標,我就要達到的人XD

七日任務真的不需要這麼難,如果說只是為了綁住玩家更多時間,真的沒必要,因為光體力0這設計,就已經可以達到目的了...


禮包
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大家會罵「課之國」, 因為在副本通關、抽到四星武器或寵物、等級達成等等...這些條件時,就會跳出限時的禮包,這些禮包內容不外乎是跟你達成的條件有關,例如:第一次抽到四星火劍,就跳出一個限時禮包是一把四星火劍和升級素材,如下圖,等於是買了能讓你多了一把劍可以覺醒又能夠升級武器。

禮包1.jpg
看似非常吸引人能快速成長,因為剛前面有說四星真的很難抽,但再看到那個價格,是不是有點太貴了...
下面抽到四星寵也是,跳出這種限時又高價的成長禮包。
覺醒一次要1320.jpg

禮包一直跳出其實不會讓我討厭,真正讓人討厭的是那價格,也可能本身我不是TA,我只是偶爾會課個月卡或幾百塊的禮包。我覺得這種限時禮包,不管出現時機或是禮包內容其實很吸引人,但真的就差在那個價格,我知道設計上是為了保留這些難抽的物品價值,但都已經決定要設計這麼多限時禮包了,為什麼不多設計一些限時禮包給小課的玩家呢?有價格高跟低的限時禮包出現,除了能照顧到小課玩家,大課玩家說不定會兩個禮包一起買,這樣不是賺更多嗎?

 

總結
雖然遊戲有很多負面的聲音、很多的UI操作繁瑣、系統上的不順和對小課玩家不友善,但實際上我還是玩得蠻開心的,因為不管是遊戲的場景、角色、劇情都做得很好很有趣,另外還有社交的部分也做得很好,這是我第一次在手遊上交到朋友,大家一起打王、解王國副本和聊天,那感覺真的很好(玩這遊戲的女生真的很多XD),還有一個讓我開心的是能用模擬器掛機,享受同個時間一次能做很多事情的成就感XD

所以如果你喜歡吉卜力的畫風和交朋友,真的不要去管其他人怎麼評論,進來好好體驗看看,說不定你會就此迷上它。


喜歡我的文章
記得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rn8corncornn/
會不定時分享遊戲資訊和心得
謝謝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本名唸起來像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