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我是玉米
謝謝你們來看篇文章
先來個帥氣的開場白:
「我立志進遊戲業,因為想賺玩家的錢,並從中獲得成就感的手遊重度成癮者,外加一顆新鮮可口的肝。熱愛瞭解遊戲圈大小事。藉由寫作鍛鍊自己找出遊戲未來策略。」
 

為什麼想進遊戲業?

過去在讀碩士期間,在一間電商實習了一年多
中間搞懂了電商的運作方式後,開始在想這好像不是我想要和喜歡的
於是很徬徨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工作,也離畢業剩沒幾個月的時間
突然間想到,手遊!是手遊!我很愛玩手遊
我還封自己為手遊界渣男(因為大部分遊戲我都玩不久,換來換去XD)
如果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,一定很幸福吧~(那時天真的以為)
之後會寫一篇我去了7間遊戲公司面試,帶給我的挫折和收穫
 

進遊戲業前絕對絕對要看

決定好想要走的產業後
我開始去104找遊戲相關的工作
關鍵字不外乎:遊戲企劃、遊戲行銷、遊戲營運
了解了工作內容後,心想,完蛋上面寫的內容我全部都不懂
於是我開始Google和找FB粉專
看有沒有遊戲業的資深前輩寫的文章,果不其然還真的有
這邊分享自己每天都會關注的前輩給你們:

為什麼會開始寫手遊相關的文章

兩位大大有一個共同點:「鼓勵大家現在就開始練習寫作」
因為寫文章就是把自己的想法、經驗、知識、所見所聞分享出來,過程中可以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與表達能力,更能逼自己去看點東西、想點東西<引用第一位大大對我說的XD
我也是受到兩位啟發,開始想努力寫點什麼
雖然文筆還不是很好或是觀點不夠新穎獨到,也很怕被嫌棄批評
但心裡告訴我:「想要有所成就,就要有所行動」,我只要在行動的過程不斷修正就好
而且寫出來的文章還能當成作品集,讓面試你的人知道我不是空手來的
我,有所準備
我,有自信能勝任這職位
還有一點是,遊戲除了能帶給我快樂外,我還想讓它變得更有意義。

最後
我知道商管出生的你們一定會很徬徨自己未來能做什麼,也知道你們不曉得該如何做準備
真心建議前面兩位大大的文章好好讀、勤做筆記、反覆思考,內化成自己的養分
我相信當你想要認真做一件事,全世界的人都會幫你
我也相信遊戲業的大門一定會為有所準備的你而開

我時時刻刻告訴自己,也告訴你們

  • 世界上最可怕的是「比你強的人,比你還努力」
  • 在這一條成長的道路上,你不孤單

有關面試的準備和心得在這邊>【面試】遊戲營運及行銷:面試準備和心得

如果有任何問題,歡迎告訴我


喜歡我的文章
記得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rn8corncornn/
會不定時分享遊戲資訊和心得
謝謝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本名唸起來像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